August 16, 2011

成長三班第一週

親愛的家長及同學:

您好!
我是三班的老師鄭志奮,初次見面,請多多指教。

新中小學漢語考試YCT是大陸編的中文程度評量試卷,我們用的是第一級,設計給
掌握八十個最常用的中文詞語和相關語法知識的中小學生用。考試內容分聽力二十
題,考十分鐘;閱讀十五題,考十七分鐘;每一部分各一百分,總分為二百分。

我把簡體字改成繁體字,加上注音符號;同時參考同學們學過的生字語法,將題目
做了部分修改。這個測驗的目的是在了解每位小朋友的學習起點,幫助老師了解同
學的個別學習重點。試巻和考題會在下週交給同學帶回家,請家長參考。

歡迎家長隨時來信,提供您寶貴的意見與建議。謝謝!


2011-2012印城慈濟兒童成長三班家長聯絡單

第一週 2011年8月14日
本週進度 複習美洲華語第一册、第二册
説: 訪問老師、同學自我介紹、繞口令
聽力: 老師自我介紹、聽力測驗(新中小學漢語考試YCT一級聽力部分)
閱讀: 認生字比賽、閱讀測驗(新中小學漢語考試YCT一級閱讀部分)
書寫: 小組比賽:誰會寫最多含人亻、女、口、忄心部首的字?
人文課程 禮節:守時、穿制服和白襪子、帶齊課本和學用品;
佛堂聽聲細語;教室專心學習。

本週作業 練習繞口令的速度和準確度
複習第一册、第二册生字(每増加一個字到生字表就有一張貼紙)
請家長告訴小朋友,他(她)的名字的意義。

本週講義 自我介紹、繞口令(兩張)、生字表

下週進度 美洲華語第三册第一課
説故事
王小毛看報紙
人文課程:協力
手語:十全大補湯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